@河北网友 请查收:您的留言已被书记省长采纳

2020年03月10日09:18  来源:人民网
 

“很多城市就疫情期间口罩回收做出决定,河北省是人口大省,也必须及早关注这个问题。”近日,一位河北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省长留言,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废弃口罩处置工作提出建议。

收到网友留言后,河北省政府办公厅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该问题转交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就此,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党委和政府要安全、规范、有序、高效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口罩等,严防病毒扩散传播和次生衍生环境污染事件。【详细】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省从快字入手,努力缩短网民留言办理时限,简化办理流程,全面提高工作效率。河北省委办公厅留言办理工作人员介绍说,面对疫情类问题,他们改进跟踪督办方式,“不见面、事照办”,将实地察看、暗访改为电话回访,安排专人逐一与留言人核实办理情况。在网民留言办理中,尽力压减领导审批环节,对网民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第一时间转送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参阅。

近期,一位沧州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向市委书记留言,建议当地应及时更新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名单和行程,以保证更早的控制住疫情蔓延。

针对此条留言,沧州市委办公室快速做出回复: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沧州市已通过主流媒体及时发布了疫情信息,包括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和关系图,网友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沧州发布”实时查询。【详细】

在河北,各级领导干部都十分重视网上群众工作,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主动担当,全身心投入到留言办理工作中。对于举报类等留言,实行特事特办,先转交有关部门和地方办理,之后再走审批程序。各地积极应对,将交办方式由线下交办改为线上交办,一方面减少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另一方面提升工作效率。

石家庄、邯郸市等地建立网上留言每日定时查阅机制,对涉及疫情的重要留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事快办。唐山市等地加快网民留言办理节奏,对上级交办的疫情留言,一般做到24小时完成办理和回访工作,得到了网民的普遍好评。

一位保定的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吐露了自己的担忧,“村里和周围几个村来我们顺平县高于铺镇李千户村看病就诊的人很多,但由于本村有武汉逗留过的人员,不放行外村来看病人员怕耽误病情,放行吧又怕外来人口传染。能不能各村配备驻村医生,既能防止人口流动,又能识别感冒发烧人员。”

接到此留言后,保定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顺平县政府组织县卫健局、高于铺镇相关人员进行认真调查,并及时答复称:高于铺镇李千户村在疫情防控重要期间,加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积极做好各项隔离措施,每天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不仅李千户村配有驻村医生,邻村均配有驻村医生,目前除发烧人员外,均可问诊。【详细】

“面对突发疫情,实现决策的科学化,离不开全省广大网民的智慧。科学设置路障、公布新增确诊病例活动路径、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生活医护需求等一批好主意、金点子,得到有关方面重视。”一位河北省委办公厅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人员感叹道。面对疫情,各地留言办理人把网民留言办理作为主战场,加强应急值守,及时解决群众诉求,广泛汇集民智,为战胜疫情、服务群众、维护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韩月、夏迪)

【相关阅读】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湖北确保全省办理留言不掉线 请放心写下您的好建议

回复“两优先” 黑龙江把网民留言当作疫情防控“一线”

24小时内给回复 黑龙江留言办理一线人员书写战"疫"答卷

“主官领办”贴民心  浙江网民请放心

办!@四川网友 这些给书记省长的战疫留言已被采纳

网友点赞“广东速度”:用心用情用力 疫情防控特事特办

云南网友给领导的建议落实了

把留言摆在“C位” @山西网友:您的建议书记看到了

网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关心的吉林省委书记也关注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战"疫"中与你在一起!致敬网友关切背后的这些"办理人"

抗“疫”紧要关头,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如何开展?

疫情问题"云交流" 看河南如何通过办理留言落实群众建议

"您的建言已查收" 江西让网友留言成为疫情防控的岗前哨

成都市信访局@全体网友: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商丘市创新利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集结号 当好市民守护人

战疫不断线 安徽网友:这些地方“接诉即办”留言回复得挺好!

西藏认真办理网民每一条留言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点击去建言>>>>

《领导留言板》提供和领导沟通的渠道,负责将您的留言转交给相关的领导或办理机构,您的留言和办理结果都会在人民网公开展示。

留言渠道: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点击此处链接进入《领导留言板》网页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