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战疫不断线 安徽网友:这些地方“接诉即办”留言回复得挺好!

2020年02月1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天候、多方位、高质量、高效率的政府服务,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合肥市市长热线办

“疫情防控战,我们热线人永冲在前,我们的热线永不断线!”

——亳州市市长热线办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办理好网民诉求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

——蚌埠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

“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为社会发展和公众健康保驾护航,…搭建桥梁之线、畅通心声之线、打造疏导之线。”

——淮南市市长热线办

“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出院,是继续隔离,还是解除隔离?如果是继续隔离,时间是多久?咱们亳州市有没有相应的政策?”“工厂是否可以开工,有没有什么详细的要求?”

面对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给领导干部提出的一连串疑问,安徽省亳州市一线办理人员介绍说,这些问题我们已派专人及时处理,官方辟谣、引导舆论,答疑解惑、稳定人心。同时,更新系统知识库,收集国家、省、市、各部门官方信息,确保在第一时间准确答疑解惑、消除恐慌。

“我是淮南人,在苏州上班。我所在的辖区八公山区土坝孜街道小刘庄社区不愿开具真实情况证明,没办法我只能回苏州。”近期,有安徽淮南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市长留言,网友十分担忧自己在返程途中被感染,对街道开证明提出建议。

网友反映的情况很快引起了当地领导的重视,淮南八公山区政府立即联系网友,解答了他的困惑。针对帖子里反映需要提供的“关于全市实施封闭式管理的通知”的情况,淮南市市长热线办公室耐心给网友发来了提示信息,并叮嘱网友在复工途中要做好自我防护。【详细】

疫情期间,民生无小事。自1月25日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市长热线办共受理疫情防控信息1.2万件。一名留言办理一线人员介绍说,当地运用大数据手段,对市民反映的诸如口罩短缺、哄抬价格、交通出行、聚众隐患等疫情防控信息进行分析、整理,梳理重点舆情、市民建议和督办情况,形成市长热线疫情防控信息简报,每日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相关领导,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像淮南网民留言办理平台这种勤恳高效的工作模式,只是安徽省众多留言办理单位中的一个缩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安徽省很多网民留言办理单位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很多单位全员停休返岗,加强应急值守,全面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疫情当前,作为市场业主无法正常营业,面对自身损失及高额的房租支出,感觉压力巨大,还请政府能出台相应的政策,缓解市场业主的压力。”一位来自安徽蚌埠的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道出了众多中小企业主在当前疫情下的经营压力。

在接到网友的留言后,蚌埠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快速答复网友称:市政府办公室高度重视反映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相关政策问题,为积极发挥中小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蚌埠市出台十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持续发展。【详细】

条条建议得到落实、件件留言获得回复,正是依托各地办理运行机制的完善和创新。在疫情防控期间,蚌埠市市长热线服务中心启动了“接诉即办”机制,疫情类问题一律按照“即办类”问题进行处理。各单位实行“首问负责制”,当天须反馈办理结果,涉及人群聚集隐患、疫情防控不到位等重大隐患问题,1小时内须反馈办理结果。

无数留言“好评”的背后,是网民办理人员辛勤的付出。办理网民诉求已然成为各地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战疫”,对于网友反映在疫情期间出行问题、特殊车辆通行问题、发放口罩等意见建议,多数问题都得到了当地的回复和妥善解决。正如一位安徽省留言办理人员接受书面采访时所说的那样,“我们将继续担当起服务社会、倾听民声的责任,尽心尽责全力以赴做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群众工作无小事,点点滴滴总关情。铜陵市留言办理一线人员介绍说,在留言办理工作中,他们一直坚持“急事快办,要事必办,难事稳办”的原则,充分发挥“快速、灵活、权威”的优势,抓热点、攻重点、克难点,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确保留言回复高效率。

“始终坚持把网民满意、实现群众‘获得感’作为办理工作的标准。我们以提高网民满意度、让党委政府放心为宗旨,以提升办结率、增强实效性为目标,以达到群众满意为工作标尺,办理过程中不‘打酱油’”,不‘踢皮球’,用心用情用力,盯住难点问题不放,督促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相关问题。”阜阳市留言办理单位向网友承诺,对待网友问题,他们坚持“不变的工作理念”。(韩月、夏迪)

【相关阅读】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网友点赞“广东速度”:用心用情用力 疫情防控特事特办

云南网友给领导的建议落实了

把留言摆在“C位” @山西网友:您的建议书记看到了

网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关心的吉林省委书记也关注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战"疫"中与你在一起!致敬网友关切背后的这些"办理人"

抗“疫”紧要关头,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如何开展?

疫情问题"云交流" 看河南如何通过办理留言落实群众建议

"您的建言已查收" 江西让网友留言成为疫情防控的岗前哨

成都市信访局@全体网友: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商丘市创新利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集结号 当好市民守护人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