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领导留言板

西藏认真办理网民每一条留言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2020年02月28日15:5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2月28日电(柴济东、吴雨仁)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西藏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留言,对加强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咨询相关政策。对此,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指示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中心及时逐条回复网友留言。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信息中心和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认真办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给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的每一条留言,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民情民意的顺畅上达。

近期,人民网记者梳理了关于西藏各有关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网民留言的回复意见。留言、回复如下:

【网民留言】

关于2020年在区外就读高中的学生高考报名事宜和高考报名户籍审查遇困难。

【回复意见】

西藏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现暂时未开始,为认真落实中央、区党委有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今年西藏高考报名将采取网上报名、网上确认、网上资格审査等措施,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家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届时将由考生户籍所在地(市)招生办(报名点)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做好高考报名等相关工作。具体报名时间请关注当地新闻媒体及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

【网民留言】

关注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措施。

【回复意见】

亲爱的网友,感谢您对西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与建议,针对西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积极部署,提前作为,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已于1月22日通过公开渠道(卫健委官网、西藏广播电视台、西藏日报等)确定西藏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名单(见附表)。

【网民留言】

关于武汉新冠肺炎希望西藏政府作出的举措。

【回复意见】

亲爱的网友,感谢您对西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与建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教普及领域工作,自治区目前采取了以下措施: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向全区移动通信用户发送疫情防控相关宣教短信,协调出租车公司,在拉萨市出租车顶灯循环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在西藏卫视、影视文化频道滚动播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制作“如何正确使用消毒水,让专家手把手教您”和“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提醒消毒前必须要做好个人防护”宣传片,分别在“西藏卫视+”网络频道、“快搜西藏”栏目播放。通过西藏广播电视台、西藏日报等媒体将西藏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名单进行公告,1月24日,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致来藏返藏人员的一封信》(并通过微信等渠道扩展宣传),对来藏返藏人员防护、隔离、就诊等提供科学指南。1月29日,通过官方网站,发布温馨提示,建议游客暂缓进藏。同时,向驻拉萨市企事业单位、社区发放藏汉双语新冠肺炎防控应知应会宣传折页、宣传册等物品,并转发各地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驻村工作队,广泛开展全区范围内的新冠肺炎知识宣传。

有关航空公司已于1月24日起暂停了湖北至西藏的全部航班,至今未恢复,也无拉萨至武汉航段的机票在售。区内各机场已经与当地政府建立实施了联防联控措施,欢迎您继续关注民航方面有关疫情防控措施。

【网民留言】

拉萨药店无口罩出售;节后各种员工进藏条件。

【回复意见】

亲爱的网友,针对您的疑问,西藏目前已采取了分区分类防控措施,近期从疫区返藏的西藏居民(或在西藏长期居住、工作非区内户籍人员)及其家人、一般接触者,需要到居所社区进行登记,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

所在地将安排专人每天开展两次体温和症状检测。观察期满,无异常症状的,自行解除观察,由村(居)委会出具健康提示和解除观察证明。目前由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全国都未能满足市场供应。自治区有关部门已千方百计筹措,目前已向拉萨及全区市场投放两批次口罩。

【网民留言】

关于防止新冠肺炎在西藏传播的一点建议。

【回复意见】

亲爱的网友,感谢您对西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与意见建议,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西藏已采取了以下措施:1月21日,自治区成立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1月27日,自治区成立了由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担任组长的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各种领导小组。1月29日,西藏确认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自治区立即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等级提升为一级,目前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唯一的1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已连续26天无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网民留言】

疫情未稳定之前能否让西藏只出不进。

【回复意见】

亲爱的网友,感谢您的留言和对西藏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目前,西藏已暂时关闭各旅游景区,对疫情发生前区外来藏游客采取了相应隔离观察措施,暂未发现有异常情况。西藏已通过新闻媒体、手机微信等多种渠道倡议提醒区外游客等暂时不要进藏。对各级党政机关主要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必须返岗人员,均采取严格的检疫措施和居家留观后方能上班上岗。西藏疫情防控必须服从于国家大局,“只出不进”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也不符合西藏防疫工作的实际情况。目前西藏总体属于低风险地区。

【网友留言】

关于疫情期间减免房租的倡议书。

【回复意见】

目前,自治区正在研究疫情期间商户租金减免政策,拟于近期发布执行。自治区级各地(市)属国有企业将按照统一政策执行。

【相关阅读】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回复“两优先” 黑龙江把网民留言当作疫情防控“一线”

24小时内给回复 黑龙江留言办理一线人员书写战"疫"答卷

“主官领办”贴民心  浙江网民请放心

办!@四川网友 这些给书记省长的战疫留言已被采纳

网友点赞“广东速度”:用心用情用力 疫情防控特事特办

云南网友给领导的建议落实了

把留言摆在“C位” @山西网友:您的建议书记看到了

网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关心的吉林省委书记也关注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战"疫"中与你在一起!致敬网友关切背后的这些"办理人"

抗“疫”紧要关头,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如何开展?

疫情问题"云交流" 看河南如何通过办理留言落实群众建议

"您的建言已查收" 江西让网友留言成为疫情防控的岗前哨

成都市信访局@全体网友: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商丘市创新利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集结号 当好市民守护人

战疫不断线 安徽网友:这些地方“接诉即办”留言回复得挺好!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领导留言板》提供和领导沟通的渠道,负责将您的留言转交给相关的领导或办理机构,您的留言和办理结果都会在人民网公开展示。

留言渠道: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点击此处链接进入《领导留言板》网页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杨伊、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