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官领办”贴民心  浙江网民请放心

2020年02月25日08:30  来源:人民网
 

“我是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买了一捆口罩,看不到生产日期,联系方式也没有,不知道可不可以戴?”这是一位浙江网友近日在《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

接到留言后,浙江省第一时间转交丽水市市场监管局调查核实,莲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丽水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大楼一楼超市,并将调查情况与网友进行了交流沟通,赢得了网友的理解。据悉,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等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十分关注,推行涉“疫”网上信访“特事特办”,一般诉求24小时内答复,紧急的4小时内答复。【详细】

疫情防控期间,浙江网友除了反映口罩难买等问题以外,还针对交通管制、网上教学、企业复工等多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一位在萧山机场一线的海关防控人员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针对机场防控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在旅客在机场检疫通道的时候可以提供热水和食物,并在隔离区域准备行军床和帐篷。”杭州市信访局立即将该网友的意见建议抄送给杭州市防疫指挥部,以便政府在制定具体防控措施时参考采纳。【详细】

另一名浙江绍兴的网友则比较关注复工后防疫问题,“复工后发放的口罩为普通纱布口罩,只能防尘无法有效阻隔病毒,希望领导能要求公司发放正规医用口罩。”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越城区马山街道办事处立即去企业核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疫情期间防控要求,必须发放符合要求的防疫物品。【详细】

疫情当前,浙江信访部门充分发挥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作用,每日提取《涉疫信访件聚类分析图》《涉疫信访事项总量分析》《统一平台接收疫情相关事项分类图》《地市日趋势图》,供省委省政府决策使用。据统计,春节以来,浙江全省各级信访系统共为党委政府及疫情指挥部提供意见建议1974条,为有关部门提供线索200余条,信访民意数据已成为全省科学战“疫”的重要依据。

为精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浙江省充分发挥“最多跑一次”和互联网大省优势,积极运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改革平台,大力开展“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大的便利和更高的效率。通过“机器人显身手”,“云办公提效率”,积极打造“疫情知识库”,升级智能客服,网上智能客服日均咨询量近2万,答复率90%以上,答复准确率约85%,替代人工近200人,咨询答复时间从平均2.55天变为实时回应。浙江全省上下始终坚持携手挺进,奋战“疫”线,共同守候“春暖花开、战‘疫’胜利”的到来。

关于抗击疫情你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困难?您可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浙江地方领导干部一直在等你。

【相关阅读】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办!@四川网友 这些给书记省长的战疫留言已被采纳

24小时内给回复 黑龙江留言办理一线人员书写战"疫"答卷

网友点赞“广东速度”:用心用情用力 疫情防控特事特办

云南网友给领导的建议落实了

把留言摆在“C位” @山西网友:您的建议书记看到了

网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关心的吉林省委书记也关注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战"疫"中与你在一起!致敬网友关切背后的这些"办理人"

抗“疫”紧要关头,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如何开展?

疫情问题"云交流" 看河南如何通过办理留言落实群众建议

"您的建言已查收" 江西让网友留言成为疫情防控的岗前哨

成都市信访局@全体网友: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商丘市创新利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集结号 当好市民守护人

战疫不断线 安徽网友:这些地方“接诉即办”留言回复得挺好!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