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办得好|内蒙古网友反映校门口信号灯频发故障 官方:全旗检修

徐明玥 李睿
2021年06月03日09: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下午三点左右,内蒙古包头市达茂联合旗蒙古族幼儿园门口,放学铃声一响,孩子们冲出校门,在“护学交警”的指引下,有序通过马路。

如今的幼儿园门前,交通井然有序。2个多月前这里却因有安全隐患让许多家长大为“头疼”。3月16日,网友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达茂联合旗委书记留言,反映孩子所在幼儿园门口交通拥堵,交通信号灯经常会发生故障,安全隐患较大,建议交管部门检修路口信号灯,并增设“护学岗”疏导交通。

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点击查看相关留言)

“事关校园交通安全,一定要高度重视,刻不容缓!”包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达茂联合旗大队副大队长布赫告诉记者,“我们调查后发现,学校附近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确实存在线路老化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旗政府。政府组织达茂交管大队、达茂旗财政局、达茂旗住建局、达茂旗交通局四家单位召开协调会,议定解决办法。”

考虑到线路老化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当地决定将检修范围扩展到全旗。如今,各单位不仅完成了对全旗的交通信号灯的检修维护,还在信号灯老化的石宝镇街区新增5处交通信号灯,保障安全。

达茂旗百灵庙第二小学的学生中午放学后有序通过马路。达茂交管大队供图

同时,达茂交管大队根据张先生留言建议,开展“四位一体”护校模式,学校在校门口划定停车接送线,设立安全缓冲带,由教师、执勤交巡警、保安、家长志愿者共同组成护校安园队。“我们将机关加勤最大化部署到辖区三所中学、两所小学、三所幼儿园,进行早、中、晚上下学高峰的加勤。”达茂交管大队大队长白力铭告诉记者。

留言两个多月后,记者再次联系到张先生。张先生说,据他观察,每天校门口都站着执勤的“护学交警”,到学校上课15分钟后才会离开。张先生对当地留言办理赞不绝口,“无论是处理速度、态度,还是结果,我都太满意了。不仅解决我们一个小学的问题,还把全旗的信号灯都排查了,真的是为民办实事,我们也有幸福感。”

@学生家长,您身边还有哪些“急难愁盼”的问题,欢迎来“领导留言板”留言或建言。

相关报道: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