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友给领导的建议落实了

2020年02月17日08:46  来源:人民网
 

“为保证乘坐高铁返回镇雄旅客不滞留,我局调配了30辆网约车,统一把旅客运送至所在乡镇,由乡镇安排隔离14天”

“从正月初一到目前为止,全县共取消城乡宴席等各类群众聚集性集体活动1142起,镇雄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农村大摆酒席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疫期工作人员防护工作,我们将及时加强工作人员培训,要求工作人员在岗期间全程佩戴防护力强的防护口罩”

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各地借助人民网网友给领导干部的留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近期,一位网友向云南省委书记发帖求助,“受这次疫情影响,本人暂时失去收入来源,又不敢出去找其他工作,刚买的房贷款还款非常吃力,是否有暂缓还贷的政策?”对此,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信访局作出回应表示,工商银行昆明西市区支行已按《关于加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 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工商银行总行相关操作细则,向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提供三种长达3个月宽限期的延后还款方式,但须客户提供工作单位及个人受到疫情影响收入来源的相关证明材料。【详细】

上网留言让老百姓方便快捷地反映意见,让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及时地听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真实的声音。

1月31日,有位网友给红河州委书记留言,反映有人回收废弃口罩,“在农村,口罩使用后无固定丢弃点,随地可见丢弃的废弃口罩,即不利于环保,又容易造成疫情传播。”网友建议各村镇能落实废弃口罩处理监督工作。

收到留言后,红河州委网信办及时呈报州委书记姚国华。红河州委书记当天作出批示,并责成相关部门认真调查核实。红河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时召集红河州委宣传部、红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红河州住建局、红河州市场监管局、红河州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开会研究,要求相关单位结合各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开展的工作情况予以回复,切实采取举措给予解决。帖子发出2天后,网友反映的问题就得到了回应,红河州表示暂未发现废弃口罩经简单处理继续流入市场的问题,并在广大城市农村增设“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城镇实施专车密闭化运输,由专业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不具备运输处置条件的农村地区,实施定点收集和就地焚烧。【详细】

不仅在红河州,保山市、怒江州等多地也积极开展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对涉及疫情的留言信息及时上报。

近年来,云南省各级各地围绕人民网网友留言工作,形成了拖不得、绕不开、推不掉的工作链条,确保留言事项办理运行高效,也获得群众的肯定。

近期,一名网友向云南省龙陵县委书记留言,建议加强在农村宣传、普及预防新冠肺炎防控信息,龙陵县委及时安排龙陵县卫生健康局回复网友的建议意见。此后,留言网友跟帖给出好评,并称赞说,“感谢政府部门及相关领导对我们的建议意见及时反馈。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下,我们龙陵人民的生活水平将会越来越好!”(韩月、杨伊)

【相关阅读】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把留言摆在“C位” @山西网友:您的建议书记看到了

网上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关心的吉林省委书记也关注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战"疫"中与你在一起!致敬网友关切背后的这些"办理人"

抗“疫”紧要关头,各地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如何开展?

疫情问题"云交流" 看河南如何通过办理留言落实群众建议

"您的建言已查收" 江西让网友留言成为疫情防控的岗前哨

成都市信访局@全体网友: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商丘市创新利用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集结号 当好市民守护人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杨伊、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