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2020年02月03日07:54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乡村干部辛苦了,他们进村入户宣讲疫情知识,特别感谢!”这是一条来自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网友的留言,他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道出了自己心声,向广大基层战“疫”工作者致敬。

疫情防控,当前正值紧要关口。在全国各地,有大量的基层战“疫”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的守护和担当。

接到网友留言的第二天,金寨县委督查考核办公室立即跟帖进行回复,他们在回复帖中对网友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网友所在村的相关防控情况。据了解,金寨县的这些基层工作者,从1月23日起就开始给返乡人员送去一封慰问信、一份明白纸、一张联系卡、一瓶消毒液、一支体温表、一包口罩……他们不分昼夜,全时段开展防范知识宣传。【详细】

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还有很多像这样的基层战“疫”工作者。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网友留言希望各街道办事处、村委能多宣传疫情防控。纳溪区对此高度重视,在回复中详细介绍了当地具体防控情况: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进入战时状态,春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不休假,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详细】

 

随着春运返程高峰到来,属地防控、社区防控的重要性日趋凸显,基层一线承担的压力也增大了。一名北京市怀柔区的网友在留言中道出了自己的愁心事。“目前,各部门都在传达文件,下发表格,社区登记管理压力大。”

接到留言,怀柔区第一时间对此回复介绍说,“感谢网友对怀柔防疫工作的关注关心!下发表格是要全面及时准确掌握近期湖北来怀人员等情况,以便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怀柔区强调,区里已经明确措施和要求,对会议和表格进行了精简和规范,让基层工作者把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详细】

基层战“疫”工作者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妻儿老小。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站在一线,深入一线,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四川省成都市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也发来感谢信,他感谢红山村的基层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排查外来人员,宣传防控知识,构筑了一道抵御病毒的防火墙。【详细】

“党政机关、社会各界组织应多多关心爱护奋战在第一线的基层乡镇、街道办事处的工作者。”河南省鹤壁市的一名网友则发帖希望能给与一线工作者更多关爱。他期待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抗击疫情你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困难?可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干部在这等你。广大网友留言支招,各地办理单位及时回应。(韩月、李政杰、乐意)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