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民声|封路不封心,看病通行这事办妥了

2020年02月09日10:49  来源:人民网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为做好抗击病毒防疫工作,防止疫情扩散,不少乡镇、农村都采取了封路、封村措施。

但部分网友在《领导留言板》求助,家中病人的“生命通道”也因此被封,许多村庄没有药店和诊所,无法解决村民的医疗问题。通过留言反映后,网友的问题被妥善解决,医药和治疗需求也得到了满足。

安徽省宿州市的一名网友于2月4日在留言板上向萧县县委书记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在我发布求助后,2小时不到便接到县卫健委工作人员的电话,卫健委领导仔细询问了我的困难之处,解释了封路原因,还安慰我说不要着急,他们来想办法。紧接着我便接到了庄里乡卫生院院长的电话。今天一早,院长就立马安排工作人员去县医院帮忙拉回腹透液和促红素,感谢你们救了我的妈妈!”原来,这名网友的母亲是尿毒症病人,由于严重贫血,必须注射促红细胞生成素纠正贫血。接到网友的求助后,萧县县委办公室高度重视,当晚便与网友取得了联系,帮其解决了问题。【详细】

福建省南平市的网友于2月5日向建瓯市委书记表达了感谢:“谢谢政府的协助。”原来在两天前,这位网友在留言板中曾就封路期间基本需求的保障问题向建瓯市委书记咨询,“我村没有药店、诊所,对外出行的道路不能通行,怎么办?”建瓯市委书记收到留言后解答,多处乡村采取暂时性管制措施,以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乡镇之间也已形成互通信息,建立物资输送联动机制,并专门安排了对接人以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突发情况。【详细】

“封城封路不封心”,既要控制疫情传播,也要保障特殊人群的通行需求。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关于抗击疫情您有什么意见建议?欢迎来留言,中央部委和地方领导“一把手”在这等你。(冯亚涛 实习生李洁梅)

点击图片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相关新闻:

抗疫民声|特殊时期,物业管理要跟上

抗疫民声|基层干部:莫让形式主义消耗抗疫精力

网友呼吁守住家门口“第一道防线” 看这些小区怎么做?

抗疫民声|网友建议以政府补助形式运营部分出租车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多地网民呼吁加强基层民警防护

抗疫意见征集|疫情冲击下的中小企业呼吁减免租金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安徽:网友点赞防疫有“绝招”

 抗击疫情意见征集|网友:防疫人员回家被拦小区门外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妈妈不用担心涨价了!这里已约谈企业 要求稳定价格

@许昌网友 咱村这事有回应了驻村医生已到位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谁来劝劝我妈推迟婚礼?”

@淮北市网友 您的防疫建议有回应了:娱乐场所已关停

网友留言反映:一些旅游平台拒绝机票、酒店等退费申请

(责编:窦明、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