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呼吁守住家门口“第一道防线” 看这些小区怎么做?

2020年02月07日08:30  来源:人民网
 

张贴《紧急通知》;

做好登记、测温工作;

小区大门24小时封闭管理;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各地小区采取各种措施,积极组织、落实疫情防控,大家用尽全力保护着我们家门外的第一道防线。

“我家小区租户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小区采取了一定的措施,但是还是不够,目前还有不佩戴口罩的,进出入小区也没有测体温的。”近日,一名山西省太原市的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帖呼吁,疫情当前,希望多关注小区管理。

 

太原市小店区委办公室收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展开行动,“小区及时进行了半封闭式管理,每个单元门张贴了《紧急通知》、《倡议书》、《禁止户外遛狗公告》、《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悬挂条幅,用扩音喇叭宣传防控知识。”官方回复介绍称,已要求平阳路街道设立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日进行外来人员的排查,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居民有不佩戴口罩的,社区工作人员、保安都会及时提醒。【详细】

在防疫这场战斗中,封闭管理、出入管控,是目前全国各大小区的普遍做法。一名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的网友发帖称,“疫情期间,小区南门、北门全天候开放,什么人都可以进入小区,小区里面老大爷也都在广场聚集。”针对这名网友反映的问题,蜀山区高度重视,回帖答复称:经调查,目前已对该小区的南北大门进行24小时封闭管理,外来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并对车内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详细】

“小区不消毒,不调查外来人员,没有任何防范措施。”一名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的网友也发来求助信。接到留言后,蓝田县立即要求蓝关社区做出调整,并告知网友:已责令物业在小区出入口设立关卡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同时做好小区消杀工作,保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详细】

一名天津网友发帖对小区禁止外卖员出入大门的行为表示质疑,天津市北辰区委员会立即与网友沟通,耐心解释:小区物业实行封闭式管理,是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一旦真的因为外卖导致小区输入感染,后果将不堪设想。疫情期间,请多理解,多体谅!【详细】

一名山东省潍坊市网友在留言板发帖说,目前外地车辆及行人随意出入小区,保安却没有任何措施,希望小区能重视疫情防控。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政府立即协调并回复介绍称,目前物业已封闭小区人行通道,张贴通知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入内,并且禁止外卖人员及快递人员进入小区,并对进出小区人员统一进行测温。【详细】

有不少网友留言建议在小区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回收点。一名四川省成都市网友留言说,小区没有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毒,也没有口罩专用垃圾桶,口罩也只能随意丢弃。当地针对该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小区A、B区大门口均设置废弃口罩、废弃防护用品专用垃圾桶,每天也会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消毒。【详细】

疫情防控,你家小区物业做了什么?做得怎么样?你还满意吗?可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干部在这等你。广大网友留言支招,各地办理单位及时回应。(韩月、李政杰)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点击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李政杰、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