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民声|特殊时期,物业管理要跟上

2020年02月08日11:25  来源:人民网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各地生活小区或村镇实施了全封闭或半封闭式管理,包括对小区来往车辆人员核查登记、加强清洁消毒和垃圾分类工作、通过社区宣传提高全民防控意识等。近日,有不少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反映个别小区物业管理跟不上,没有将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月2日,辽宁沈阳的一名网友向沈阳市市长留言称,自家小区的东门平日没有封闭,任由大家进出。对此,沈阳市人民政府立即责成铁西区政府调查处理。仅一天时间,网友居住的小区便实行了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园区,并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做好了登记、测温、疫情消杀等工作。【详细】
  同日,家住湖北孝感应城的一名网友向应城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城乡结合部的宣传不到位,车辆和行人随便进出,小区门口没有设置体温监测站。”收到留言后,应城市四里棚街道办事处进行了调查,并通过加强宣传力度、增加卡点设置、加强巡查巡视、加强控制人员流动聚集等措施对社区防控工作进行了强化。网友对办事处办理的速度、解决的程度都很满意,为务实高效点赞。【详细】

2月3日,青海省格尔木市一位网友留言向格尔木市委书记,“小区没有大门,没有防盗门,人员随意进入,不进行消毒,不测体温,也不进行登记。”格尔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收到留言后快速做出回应,将严格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小区管理、严格消毒,实行人员出入登记措施,全力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下一步,城建局也将加大对全市各物业企业的管理,落实好防控措施。收到回复后,网友表示,目前小区登记、消毒工作都在有序进行。【详细】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您家的物业管理跟得上吗?关于抗击疫情您有什么意见、建议或是困难?欢迎来留言,中央部委和地方领导“一把手”在这等您。(冯亚涛 实习生李洁梅)

点击图片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相关新闻:

抗疫民声|基层干部:莫让形式主义消耗抗疫精力

网友呼吁守住家门口“第一道防线” 看这些小区怎么做?

抗疫民声|网友建议以政府补助形式运营部分出租车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多地网民呼吁加强基层民警防护

抗疫意见征集|疫情冲击下的中小企业呼吁减免租金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安徽:网友点赞防疫有“绝招”

 抗击疫情意见征集|网友:防疫人员回家被拦小区门外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妈妈不用担心涨价了!这里已约谈企业 要求稳定价格

@许昌网友 咱村这事有回应了驻村医生已到位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谁来劝劝我妈推迟婚礼?”

@淮北市网友 您的防疫建议有回应了:娱乐场所已关停

网友留言反映:一些旅游平台拒绝机票、酒店等退费申请

(责编:窦明、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