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民声|网友建议以政府补助形式运营部分出租车

2020年02月06日10:26  来源:人民网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出租车客流需求明显减少,出租车行业的整体出勤率和营运收入也出现下降现象。乘客减少、收入降低,雷打不动的“份子钱”成了出租车司机的痛。有不少司机朋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领导反映,在停运状态下依然需要缴纳“份子钱”或承包租金,经济压力猛增。

一位南京网友向市委书记留言称,自己的父亲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不出车每天还要交300的“份子钱”,希望有关部门出台规定,在疫情期间可以免去这部分租金。【详细】

另外一位来自湖南的网友向省长反映,为了疫情防控,已经在家赋闲十余天,眼看着其他公司出台了减免承包金政策,自己的公司却迟迟没有声音。“希望能给司机们争取应得的权益。”【详细】

“不跑怕亏,跑的话每天‘份子钱’都赚不回来,又害怕感染,真是两头为难。”还有的司机朋友留言表示,自己所在城市的出租车公司为保障市民出行并未停运,但目前没有任何利好的政策支持。

一名甘肃临夏的司机反映,疫情期间临夏市的出租车并没有停运,司机们都在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服务,但由于管制原因,出租车不让出市区,街上客源也很少,他希望政府出台一些临时利好政策。【详细】

针对此,一名司机在《领导留言板》给出这样的建议,“能否出台文件让出租车公司部分车辆暂停运营,从中征集部分出租车人员以政府补助的形式出车,这样既解决了少量用车需求,也能缓解驾驶员的安全顾虑。”【详细】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出租车司机减免“份子钱”或租金呼声不断提高,部分地区已出台相关政策。1月31日,海口市下发通知,自2020年1月24日起,巡游出租汽车月承包金减半,减免承包金时间至疫情防控终止时间结束;三亚市2月1日发出通知,2020年2月,三亚市巡游出租汽车月承包金按旺季数额减半;太原市通知,自2020年1月29日0时起免除所有出租车司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租金。

关于抗击疫情,您有什么意见建议和困难?可以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说,中央部委及地方领导干部在这等您。(吴亚雄)

点击图片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相关新闻: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多地网民呼吁加强基层民警防护

抗疫意见征集|疫情冲击下的中小企业呼吁减免租金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安徽:网友点赞防疫有“绝招”

 抗击疫情意见征集|网友:防疫人员回家被拦小区门外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妈妈不用担心涨价了!这里已约谈企业 要求稳定价格

@许昌网友 咱村这事有回应了驻村医生已到位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谁来劝劝我妈推迟婚礼?”

@淮北市网友 您的防疫建议有回应了:娱乐场所已关停

网友留言反映:一些旅游平台拒绝机票、酒店等退费申请

(责编:窦明、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