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民声|超市密闭人多 网友:分时段采购、身份识别

2020年02月09日10:41  来源:人民网
 

分时段供应蔬菜、超市要安排体温检测人员、在开阔地带设置临时售卖点、进出超市要实名登记……面对新冠肺炎的严峻疫情,各地进行严格管控,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但对于百姓而言,去超市采购生活物资是必不可少的。为此,有不少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建言献策,提出防疫建议。

分时段采购,新鲜蔬菜送上门

家住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的一名网友发帖表示,疫情当前,超市仍旧存在人员聚集、人与人距离过近的问题。他建议:“政府联系超市或供货商,同物业协调,分时段给各小区供应必要的食品和蔬菜;各小区再分时间点通知不同楼的住户分别下楼购买必需品,从而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浪费口罩”。区委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就此建言进行了回复,“区市场监管局会倡导辖区内的商场、超市积极开展新鲜蔬菜配送上门服务,并印发消费提示,向消费者倡议理性采购,劝导做到入场戴口罩、提前计划采购品种和数量,不扎堆、不聚集。”【详细】

建议室外开阔地带设置临时售卖点

“严控人流量,减少室内密闭空间售卖,可以在室外开阔地带设置临时售卖点,确保摊位距离与客户安全距离。”一位安徽省的网友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收到留言后表示,安徽省已部署了“三防三查三加强”的工作举措,将加大农贸市场、水产市场、活禽市场的病源监测力度,防止开展大型集会,人员密集活动场所的管控措施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性活动。【详细】

还有网友建言,希望可以将身份证识别装置放置在超市入口和出口处,记录人员进出超市的时间,及时排查出确诊者在超市的时段。【详细】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关于抗击疫情您有什么意见、建议或是困难?欢迎来留言,中央部委和地方领导“一把手”在这等你。(冯亚涛 实习生李洁梅)

点击图片去建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相关新闻:

抗疫民声|特殊时期,物业管理要跟上

抗疫民声|基层干部:莫让形式主义消耗抗疫精力

网友呼吁守住家门口“第一道防线” 看这些小区怎么做?

抗疫民声|网友建议以政府补助形式运营部分出租车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多地网民呼吁加强基层民警防护

抗疫意见征集|疫情冲击下的中小企业呼吁减免租金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安徽:网友点赞防疫有“绝招”

 抗击疫情意见征集|网友:防疫人员回家被拦小区门外

网友为基层战“疫”工作者点赞:执守一线 你们辛苦了!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 31个省份都来回应了

妈妈不用担心涨价了!这里已约谈企业 要求稳定价格

@许昌网友 咱村这事有回应了驻村医生已到位

人民网抗击疫情意见征集:“谁来劝劝我妈推迟婚礼?”

@淮北市网友 您的防疫建议有回应了:娱乐场所已关停

网友留言反映:一些旅游平台拒绝机票、酒店等退费申请

(责编:窦明、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