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办实事|甘肃定西网友:臭气熏天的排水沟没了

2023年05月26日16: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感谢各级政府对臭水沟问题的重视,目前家里及周边邻居家污水都并入集体污水处理站,臭气熏天问题得以有效解决。”此前所反映的家中屋后臭水沟异味大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来自甘肃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曹家坡村马家磨社的网友发信表示感谢。

“我家屋后有一个天然河沟,目前已经干涸,由于上游有豆腐作坊往里面排放废水,废水流到我家屋后位置,夏天天一热,废水变质,让整条沟臭气熏天。在家里、马路边都能闻见。”该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的甘肃省委书记板块反映,自家屋后的干水沟里有豆腐作坊排的废水,废水渗入土壤后变质产生难闻的味道,希望给予解决。

收到留言后,定西市委办公室协调相关单位进行了解决,并回复了网友。回复中说道,网友反映臭水问题为周边制作豆腐的家庭作坊将污水排入该处导致。针对污水处理问题,通渭县投资1277.23万元建设了通渭县截污管网改造提升工程,截止到目前已敷设污水管网3.44公里,雨水检查井20座,污水检查井126座,化粪池2座,污水处理站1座等。该工程已将曹家坡村马家磨社道路东侧44户散户的污水支管并入了污水主管网,污水已全部收集;道路西侧的11户因地势高差原因暂无法接入污水主管网,县住建局已邀请设计单位现场勘察,重新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妥善处理道路西侧11户居民的排污问题。

“现在已经没有异味了,相关单位进行了处理,污水可以排到污水管道中,不再产生异味。”网友在回访中表示,“感谢这边工作人员,他们不辞辛苦,非常感谢!”(鄂智超)

【相关阅读】

办实事|辽宁阜新:让铁道口的喇叭不再高声扰民

办实事|山东网友:村里来了施工队,硬化路积水已解决

办实事|内蒙古网友接送孩子遭遇停车难 当地增设临时车位解忧

办实事|商家“失联” 吉林松原助网友要回预付费

黑龙江鸡西网友:扰人的噪音足不出户就解决了,感谢

四川宜宾网友:垃圾堆没了,舒心

山西网友:25万购房退款,要回来了!

湖南网友:机耕道有了,水渠也有了

郑州网友:洒水车作业时间调整了,满意

山西吕梁网友:房产证,办了

河南网友:小区供电稳了,这个春节过得很安心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