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为修理摊留下一席之地

2023年05月22日07: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城市发展中过去随处可见的修理摊正在消失,不仅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还造成了资源浪费与额外支出。修理摊的存在是城市烟火气息的体现,也承载着市民的生活记忆。许多修理小摊往往经营多年,摊主和顾客比较熟悉,一来一回之间,脉脉温情也随之流动。此外,修理摊的摊主不少是上了年纪以维修谋生的手艺人,保留修理摊也是为他们留下一处谋生之所,推动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传承。

  建议在城市建设中为修理摊留下一席之地。有关部门可以在街道社区的指定位置划定区域,引导修理摊有序经营,让其融入社区服务体系之中。还可以将修理摊纳入电子地图以便市民能直接利用手机查询修理摊地点。城管等有关部门可通过引导对修理摊进行管理,助其改造摊铺形象,与市容市貌风格相协调。

  云南昆明市  康一帆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2日 10 版)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