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保留更多线下购票渠道

2023年05月22日07: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随着数字技术发展,门票线上预约越来越普遍。然而,由于不了解当地景区预约政策或临时起意游览,不少外地游客可能因未提前预约而被“拒之门外”。同时,也存在着已预约游客由于改变行程,未按时参观旅游而导致预约名额浪费的情况。而对于不擅长网络操作的老年人而言,尽管不少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均为老年人保留了一定数量的免预约购票名额,但由于宣传不足等原因,一些符合免预约条件的老年人并不知情。

线上预约的初衷是利用数字化手段服务游客。建议保留更多数量的景区线下购票渠道,为外地游客、老年游客等提供便利。同时提升景区线下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高效的购票服务和导购指南,为已预约但未能按时游览的游客提供便捷的退票服务。在景区入口处等开辟绿色通道,于醒目位置增设标语和导引,引导游客现场购票。

江西赣州市  曾译萱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22日 10 版)

(责编:郑会宇、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