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办实事|辽宁阜新:让铁道口的喇叭不再高声扰民

鄂智超 王斯文
2023年05月19日08: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感谢领导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解决了居民晚上休息不好的问题,非常感谢。”近期,辽宁网友给阜新市委书记留言反映的铁道口警示喇叭扰民情况得到及时解决,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写下感谢。

“我家住在阜新市太平区,小区旁有一处铁道口,每晚只要有火车通过就会播放警示语音:‘有火车经过请注意安全’。尤其是在晚上十一点以后,高音播放非常干扰附近居民的休息。”网友说,这个情况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希望当地能彻底解决夜晚声音扰民问题。

收到留言后,相关单位阜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及时进行了现场核查,确认网友反映情况属实。

相关单位表示,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铁路与道路交叉有人看守道口应当设置移动栏杆、列车接近报警装置、警示灯、警示标志、铁路道口路段标线等安全设施”的规定,因此列车接近报警装置不能取消。为了便于居民休息,该单位派出技术人员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将双侧报警喇叭拆除一个,另一个喇叭采取包裹的方式降低音量,目前声音已明显降低。

铁道口的警示喇叭已拆除。(受访者供图)

“留言后,大约一个星期就有人来拆除喇叭,并对另一个喇叭的音量进行了处理,现在晚上基本已经听不到喇叭声,终于能好好休息了。”网友说,“感谢相关单位能这么快就来解决问题,也感谢‘领导留言板’。”

【相关阅读】

办实事|山东网友:村里来了施工队,硬化路积水已解决

办实事|内蒙古网友接送孩子遭遇停车难 当地增设临时车位解忧

办实事|商家“失联” 吉林松原助网友要回预付费

黑龙江鸡西网友:扰人的噪音足不出户就解决了,感谢

四川宜宾网友:垃圾堆没了,舒心

山西网友:25万购房退款,要回来了!

湖南网友:机耕道有了,水渠也有了

郑州网友:洒水车作业时间调整了,满意

山西吕梁网友:房产证,办了

河南网友:小区供电稳了,这个春节过得很安心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