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四川宜宾网友:垃圾堆没了,舒心

鄂智超
2023年04月14日11: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之前凌乱的垃圾池已被清理,改用了垃圾桶,还做好了垃圾分类。感谢市县镇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近期,四川宜宾网友反映的垃圾池污染环境问题得到了解决,通过“领导留言板”发来感谢信。

“我家地处山坡的河沟旁,上游几十米处有一个垃圾池,不少垃圾溢出到河道里,苍蝇蚊子多,生活环境遭到了污染。”今年3月,该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当地能给予清理。

垃圾池中垃圾溢出,污染河道。(受访者供图)

接到留言后,高县县委安排复兴镇进行调查处理。经核查,该处垃圾收集池建于2017年,有防水盖,供7户农户使用,与上游沿溪沟顺流区间中段最近距离约10米。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溪沟取水点内外确实漂浮有生活垃圾。此外,当地还存在农户将垃圾扔在垃圾收集池周围的现象,遇到下雨天气,垃圾污水被冲刷渗漏至溪沟内,可能产生用水安全风险。

垃圾池整改后。(受访者供图)

确认情况后,复兴镇牵头启动该垃圾收集池点位重新选址及迁建工作,并安排人员对垃圾定时清理。同时,要求各村组干部加强对群众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随意丢弃垃圾,有效保护乡村人居环境。

“留言后大约20天左右,新的垃圾收集点就启用了。采用了分类垃圾桶,每两天有工作人员进行收集处理,干净卫生。”网友在回访中告诉记者:“感谢工作人员的及时处理。祝我们的家乡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相关阅读】

山西网友:25万购房退款,要回来了!

湖南网友:机耕道有了,水渠也有了

郑州网友:洒水车作业时间调整了,满意

山西吕梁网友:房产证,办了

河南网友:小区供电稳了,这个春节过得很安心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