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办实事|内蒙古网友接送孩子遭遇停车难 当地增设临时车位解忧

2023年05月06日13: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天接送孩子,路牙旁边已安装了临时性停车措施,车子比较容易开上去,感谢相关部门的快速处理,点赞!”来自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网友反映幼儿园接送孩子停车不便的问题已得到初步解决,并发来了感谢回复。

留言截图

“我每天接送孩子上幼儿园,一到上下学时间,私家车辆很多,会阻碍这里的交通。”网友此前留言表示,因为幼儿园门口的路不够宽,没有合适的停车场,每天接送孩子的车辆只能停在路边,造成交通拥堵。“虽然学校对面有空地,但是空地未硬化,不太好停车。因此建议有关部门在道路两旁设置停车位,方便家长停车接送孩子。”

乌兰察布市交管大队随后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调查处理,并予以回复:“市直第一幼儿园位于昌盛街与正红路路口西北角,园门位于正红路,正红路道路宽度16米,车流量较大,路肩内宽度不足,周边毗邻吾悦广场商圈,规划机动车道路内停车位会导致该道路通行能力下降,甚至引发路口连环拥堵。”为了解决目前存在的停车难问题,交管局经过研究,在学校对面空地路牙旁边设置了铁制斜坡,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临时停车。目前集宁交管大队正在与城管局协调对幼儿园对面空地硬化,设置停车场相关事宜。

“留言几天后,相关部门就给我打来了电话,说现在已经在马路牙下设置了缓坡,家长可以把车临时停在上面。目前上下学时段还有交警等工作人员帮助指挥和维持交通秩序,停车难得到了初步解决,非常满意!”网友在回访中还表示,“希望能在交管部门的牵头下,确定空地的使用性质,如果可以的话可以改造成停车场,彻底解决这里的停车难问题。”(鄂智超)

【相关阅读】

办实事|商家“失联” 吉林松原助网友要回预付费

黑龙江鸡西网友:扰人的噪音足不出户就解决了,感谢

四川宜宾网友:垃圾堆没了,舒心

山西网友:25万购房退款,要回来了!

湖南网友:机耕道有了,水渠也有了

郑州网友:洒水车作业时间调整了,满意

山西吕梁网友:房产证,办了

河南网友:小区供电稳了,这个春节过得很安心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