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期简报:流动买卖需注意 有序经营同欢喜

张超 徐少敏(实习生)

2020年06月12日09:00  来源:人民网
 

流动经营在带动就业和消费的同时也带来一些问题。对此,网友呼吁规范摊点经营,实行摊前“三包”责任制。

【网友建言】推广“三包”责任制,为群众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针对摆摊地点,网友留言建议,地点不要设立在公园等场所,建议重新规划夜市地点,同时有关部门也要监督商贩自扫门前垃圾,做到摊前“三包”责任制,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回复精选】

留言内容:现在因为疫情失业了很长时间,想咨询一下当地摆摊的地点与政策。

回复单位:洛阳市110联动办公室

回复内容: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对沿街流动商贩治理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强调,严格按照“分类施策、疏堵结合”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治理举措,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现将具体情况答复如下:沿街流动商贩是城市“生命体”的组成部分,关系着民生,连接着民心。一直以来,我局秉承“分类施策、疏堵结合”的原则,按照“老疏新堵、内疏外堵、穷疏富堵”的方法对沿街流动商贩进行综合治理,着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

1.对于城市区中无谋生技能、仅靠流动贩卖为生的低收入群体、社会弱势群体,我局要求各城市区城管局采取疏导的方式,引导其在规定地点合法经营;

2.对于长期占据城市道路且不服从管理的车载贩卖、店外经营等行为,严格按照《洛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章第二十条“城市道路两侧不准进行有碍市容和环境卫生的生产加工、摆摊设点、店外销售等活动”的规定予以查处;

3.目前,正值盛夏季节,进城瓜农、果农逐渐增多,我局牵头研究制定了《夏季瓜农进城售卖解决方案》,通过设置“瓜农爱心直销点”,协调组建“瓜农运输爱心联盟”、“爱心卖瓜联盟”等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做好瓜农进城售卖的服务保障工作;

4.为有效改善城市区早餐摊贩无序、分散、小微等经营现状,我局探索筹备建立早餐摊贩协会,通过政府引导、协会管理的方式,合理规范布置早餐摊点,督导摊贩自律,改善经营环境,致力打造洛阳人舌尖上的“幸福早餐”。

下一步,我局将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坚持“分类施策、疏堵结合”的原则,找准城市精细化管理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契合点,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在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过程中,融入更多的人文关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网友评价:五星好评!希望我们大洛阳越来越好,感谢您们!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相关新闻:

第80期简报:健身房"跑路"? 网友呼吁加强预付式消费监管

第79期简报:夜间烧烤何以让吃者爱“闻”者恨?

第78期简报:养殖场紧邻居民区 村民呼吁正确选址

第77期简报:水质差、常停水?标本兼治解决农村用水安全问题

第76期简报:老旧小区改造好事多磨,网友呼吁多听群众意见

第75期简报:网游上瘾?分级制来防治!

第74期简报:【两会捎句话】垃圾分类执行难?责任义务须明确

第73期简报:【两会捎句话】孩子放学没空接?课后托管来“填空”

第72期简报:【两会捎句话】让农民“洗脚上田,老有所养”

第71期简报:【两会捎句话】停车难根儿在哪?网友:政策要配套

第70期简报:【两会捎句话】一房多卖 网友建言取缔黑中介

第69期简报:【两会捎句话】修好脱贫路 小康跑出加速度

第68期简报:【两会捎句话】源头降噪维护耳根清净

第67期简报:【两会捎句话】西部计划,助力大学生就业“突围”

第66期简报:【两会捎句话】棚改项目惠民生 网友热盼依规如约推进

第65期简报:【两会捎句话】让 “互联网+” 推动医保异地直接结算

第64期简报:【两会捎句话】欠薪“黑名单” 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第63期简报:【两会捎句话】房产证纠纷多 网友建言“交房即交证”

第62期简报:【两会捎句话】物业服务好不好 关键就在业委会

(责编:张超、杨伊)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