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人当选宜兴市第八轮学术技术带头人

2020年04月30日09:18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96人当选我市第八轮学术技术带头人

近日,宜兴市第八轮学术技术带头人名单公布,曹孟军、戴军等96名专业技术工作者入选。同时,徐静、史卫利等9人被授予“2017—2019年度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本次入选的学术技术带头人都是我市企事业单位(含驻宜单位)在职的专业技术人才与高技能人才,特别是在我市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以及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领域一线长期奉献、成绩突出的中青年骨干。其中,江苏银环精密钢管有限公司的技术管理部部长、技术中心主任高佩是材料学专家,曾参与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9项,并参与起草国家、团体标准4项,在2019年度获得中国先进技术转化应用大赛创新类金奖、中国产学研和创作新成果奖一等奖及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宜兴市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科研处主任周晓瑜在职业教育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有13篇论文在省级以上杂志发表,并主编和参编了5本相关教材,参加的教育部子课题获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宜兴市丁蜀镇西望紫砂陶瓷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范黎明,多次获得“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及宜兴紫砂陶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等多个称号,在省、国家级的工艺美术赛事活动中屡获佳绩。

作为我市自主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的重要举措,自1998年起,我市便开始开展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工作,至今已完成了七轮培育管理,先后选拔了600余名学术技术带头人。对于此次新确定的96名学术技术带头人,市相关部门将在3年培育管理期内,实行分级管理、动态管理和目标管理,考核其研究课题、学术论文等多方面内容,激发他们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与此同时,在培养管理期内,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还将获得每人每年3000元的图书资料费补贴以及体检、健康疗养等待遇。(马溪遥 嵇碧波)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