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摆近半年,宜兴市各大影院疫情下寻自救

2020年07月17日10:34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停摆近半年,各大影院疫情下寻自救

受疫情影响,宜兴市各大影院自今年1月24日起,一直处于暂停营业状态。连日来,记者走访宜兴市各大影院发现,虽被按下“暂停键”,但多数影院为缓解资金压力,纷纷开展积极的自救行动。

日前,记者来到城区万达影城,当天正在该影城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尚未开门营业,但影院仍要时常进行设备维护。“我们的放映设备长时间不用的话很可能出现问题,因此我们要轮流值班,每三天把放映设备打开一次,确保机器正常运转。”该工作人员说。采访中,各影院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虽然目前处于停工状态,但他们仍需要进行设备维护、卫生清洁等工作,因此资金压力较大,加上当初影院抱着对档期期待而批进的大量卖品物资,也因存在保质期临近等情况,急于清仓。

为了减少损失,各大影院想方设法自救。市民薛琪有一好友,是城区万达影城的员工,前阵子她发现该好友竟在微信朋友圈打起了广告,称自己是“万达的搬运工”,并配发了含有“万达影城 低价来袭”几个大字的广告图。图中,各种瓶装饮料仅需2元至4元不等,甚至比市场价还要便宜。据我市另一家影院的工作人员介绍,她所在的影院尝试在每周六“开门营业”,售卖爆米花、饮料等卖品,虽然收效甚微,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损失。宜兴朋美数字影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峰则表示,他们通过促销,已基本“消化”掉此前批进的预包装类食品,及时为影院挽回了一些损失。此外,为了减少成本,我市部分影院还采取了减薪策略,并鼓励员工在影院暂停营业期间做兼职。“开源节流,是被按下‘暂停键’的影院自救的关键词。”景峰说,通过多措并举,希望能够平稳度过影院停摆的时期。(记者马溪遥)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