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首批优秀乡土人才和大师工作室出炉

2020年07月09日14:08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我市首批优秀乡土人才 和大师工作室出炉

近日,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0年度宜兴市优秀乡土人才和大师工作室名单,这也是宜兴市首次评选优秀乡土人才和大师工作室。

本次共评选出濮焕中、应梅红、范国歆、吴吉等12名宜兴市优秀乡土人才,以及周俊智工作室、军德堂、宜兴市阳羡茶书院等6个宜兴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他们均发挥了新农村建设的“领头雁”作用,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出了贡献。宜兴市优秀乡土人才、宜兴市生锋生态河蟹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储生锋,2006年转行水产养殖业,成功将宜兴大闸蟹打入福建永辉超市销售系统,后带动周边农户成立专业合作社并申请商标,2016年销售额达3000万元。获评宜兴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的周薇平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其负责人周薇平受聘于我市三所大中专院校,为学生们讲授茶文化课程,积极传播茶文化,推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茶艺专业人才培训,培养了200多名高级茶艺师。

据了解,宜兴市优秀乡土人才可以申报领办或创办宜兴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并应满足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或开展技术交流等要求条件之一。优秀乡土人才入选后可享受3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获评宜兴市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的创办单位,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资金支持。(记者马溪遥)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