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诗词大会”获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

2020年04月22日08:49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宜兴市诗词大会”获省级 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

近日,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好消息,宜兴市融媒体中心金牌项目“宜兴市诗词大会”获2019年度江苏省省级三类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也是宜兴市此次唯一入选的项目。

去年,江苏省全民阅读办根据《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扶持办法(试行)》,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省级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工作,最终有63个活动被认证为2019年度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其中包括省级一类、省级二类、省级三类等类型,相关单位将对其中符合相关扶持条件的活动项目进行资金扶持。据悉,省级三类为省级创新性活动,主要在设区市、县(市、区)开展。

“宜兴市诗词大会”自2017年启动后,已连续举办三届,并在宣传动员、活动设计、载体搭建上不断创新。去年举办的宜兴市第三届诗词大会为宜兴市融媒体中心成立后主办的首届诗词大会。活动期间,宜兴市融媒体中心打造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融合的全媒体队伍,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大会盛况,受到广泛关注。“宜兴市诗词大会”不仅与宜兴历史悠久文化遥相呼应,还与时下的“国学热”极为契合,通过微信对诗、全城寻诗、互动猜诗谜等系列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参与。同时,还邀请专家学者作为点评嘉宾。自启动以来,每届都吸引了上万名来自各行各业的诗词爱好者参与角逐。一大批外省市的诗词爱好者也慕名前来,一起感受诗词的魅力。

据悉,宜兴市第四届诗词大会将于今年回归,该活动也是我市今年50项重点阅读活动之一。(见习记者何沐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