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下发通知 要求做好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

2020年03月27日09: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杨伊)近期,内蒙古自治区研究室下发《关于做好人民网“主席留言”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网民留言办理实效,优化留言办理机制,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程。

通知明确对建立网民留言办理常态化机制做出规定,实行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答复工作的定期督查通报制度,将人民网“主席留言”办理工作列入年度督查内容。相关办理单位要加强与网民沟通,通过抽查回访留言办理情况,对己经解决或承诺解决的事项进行核实,对已明确解决时限,但办理质量不高、群众不满意的,承办单位须二次答复并说明。

通知要求,网民留言应即收即转至各承办单位,由承办单位限期办理。对谏言和咨询类网民留言事项,承办单位应在3 个工作日内办结答复;求助和反映问题类,应在7 个工作日内办结答复或将拟答复意见报自治区研究室;对情况复杂类或涉及2 个以上单位的留言,可适当延长办理期限,但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领导干部都十分重视通过办理网民留言“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聚良策”。2019年全年,有超过3500件涉及内蒙古的网民留言得到了落实和解决。

有话想对内蒙古自治区各级领导干部说?欢迎来留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杨伊、韩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