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山西男子迁户口被要求验DNA 当地督办

曾帆
2021年08月17日08: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父亲于2010年退休后,户口按当时要求转到县城城关派出所。后我在山西公安掌上派出所提出户口投靠亲属迁入申请,上传各所需手续,等候50多天,无人受理。去派出所询问,户口办理人员说,要证明我和父亲是父子关系才能办理。”近日,一山西长治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办理迁户口业务时,在已提供身份证、户口本及村委开具的证明后,仍被要求做DNA证明其父子关系。长治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核实情况后,督促当地派出所尽快为该群众办理户口迁入手续。成功办理后,群众留言表示:“感谢领导及时督促,感谢人民网提供留言平台,给百姓行方便!”【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我父亲于2010年退休后,户口按当时要求转到县城城关派出所,听闻同村邻居也是城镇户口转到村里了。后我在山西公安掌上派出所,提出户口投靠亲属迁入申请,上传各所需手续,等候50多天,无人受理。后去当地派出所,户口办理人员要求证明我和父亲是父子关系才能办理,当时都有身份证及户口本,还有村委开具的证明,办理的说村委证明没有效力,不能证明父子关系,需要做DNA证明父子关系,才能办理户口迁入,麻烦领导给与核实处理实际问题。

长治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回复原文:

刘先生,您好。西池派出所调查核实后,已为您父亲办理了户口迁入手续。

群众评价原文:

衷心感谢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的领导!通过领导积极沟通,当地派出所给办了户口,办公室领导态度很好,多次及时给予督促!原来只是带着试一试的态度留了言,感谢人民网平台提供留言平台,给百姓方便!

 

(责编:曾帆、韩月)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