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垃圾站选址影响居民生活 广东广州:建在哪儿,大家说了算

徐明玥
2021年08月05日13: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我留言物业滥建垃圾站后,有关部门就电话联系了我,随后立新居委的领导、新港街环监所领导连同物业一起约我们部分业主座谈,共同商议垃圾分类站升级改造的事宜,几位领导认真听取业主们的意见和建议,也做出了相应解释并建议我们提供几个可行的选址,感谢领导们实实在在为民办事!”近日,广东广州的一名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写下感谢信。此前,他留言投诉小区物业将垃圾站直接建在住宅楼的窗下及幼儿园操场旁,给居民生活带来困扰。随后,街道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住户意见和建议,研究处理垃圾投放点的选址问题。目前,住户们已经整理出新的选址送交到居委会。【留言原文链接】

感谢信截图。

留言原文:

我是海珠区顺景雅苑9号楼的业主,前天夜里在业主群突然看到其他业主发出的图片,才知道物业准备把离我们住宅楼不到5米的单车棚改建成24小时垃圾站点,把24小时垃圾投放点直接建在住宅楼的窗下(距离不到5米),幼儿园的操场旁(距离不到10米),置住户们的身心健康于不顾。感恩上级政府为我们建垃圾站,我也非常支持垃圾分类管理,恳请相关领导能真正下沉来,跟我们业主、住户一起商谈、选址。

广州市海珠区回复原文: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收悉。所有垃圾投放点选址都会充分尊重物业公司或业委会与居民的意见,以便民为主。针对前期有居民反映顺景雅苑垃圾投放点不能满足正常需求,综合考虑后拟选该位置作为新的误时投放点,收到部分居民反对意见后,街道召集了居委会、物业公司和部分业主代表召开座谈会,耐心听取住户意见和建议,研究处理垃圾投放点的选址问题。

感谢您的留言。

感谢信原文:

7月16号我留言物业滥建垃圾站后,有关部门已经打电话联系过我,随后立新居委的领导和新港街环监所领导连同物业一起约我们部分业主座谈,共同商议垃圾分类站升级改造的事宜,几位领导认真听取业主们的意见和建议,也做出了相应解释并建议我们业主提供几个可行的选址。会后我们整理了相关资料,推荐了几个选址送交居委领导,请领导们参考。感谢领导们的及时跟进、处理,希望此事有个较圆满的结果。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