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山洪冲刷,进村通道急需加固!四川南充村民求助获回应

徐明玥
2021年08月10日10: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三百人进出村唯一道路涵洞桥,近期因山洪冲刷,路基掏空芨芨可危,若再遇山洪,路毁桥断,全村人将无路可行。”近日,有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紧急求助,表示连日强降雨天气过后,村中涵洞桥受山洪冲刷严重,存在路毁桥断的风险,盼望当地能够加固路基。8月9日,蓬安县人民政府相如街道办事处在留言回复中称:“目前凤仙寨社区正在向相如街道申请运维资金,待审批通过后,立即启动该路段的加固。”【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南充市蓬安县相如街道办凤仙寨社区4组(潘家湾),近三百人口进出村唯一道路涵洞桥,近期因山洪冲刷,路基掏空芨芨可危,若再遇山洪,路毁桥断,全村人将无路可行。影响学生学习及人们生活出行!敬请领导们督导基层干部紧急修葺加固路基,让村民们真正安居乐业!

蓬安县人民政府相如街道办事处回复原文:

网友您好,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留言,反映加固涵洞路桥等问题,现回复如下:

经查,2021年7月11日,蓬安县出现了强降雨天气(相如街道雨量达到125.7毫米),全县大部分地区均遭受山洪自然灾害。相如街道凤仙寨社区涉及到的沟、渠、河、塘均水面上涨,部分地方不同程度地遭受到山洪自然灾害,而凤仙寨社区4组(位于原相如镇木耳坝村)路桥涵洞处的路段因地势低洼,路面被洪水淹没,涵洞口的部分泥土被山洪冲走是实,但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凤仙寨社区干部在当日天未亮就在全社区范围对山洪受害情况进行了排查并登记在册,同时将该处的灾情情况一并上报给县应急管理局。目前凤仙寨社区正在向相如街道申请运维资金,待审批通过后,立即启动该路段的加固。

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全家安康!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