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急难愁盼|陕西西安:七夕婚姻登记可预约办理

徐明玥
2021年08月05日16:5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1年8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有非常美好的寓意,我和未婚妻准备在当天领证,相信有群众也有相同的想法,但是当天是星期六,是民政部门的休息时间。”近日,陕西西安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当地民政部门在七夕当天可以“为爱加班”,办理结婚登记。

8月5日,西安市民政局在留言回复中表示:为满足群众的婚姻登记需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七夕节(2021年8月14日)有婚姻登记需求的当事人可提前通过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和电话预约等方式,向我市各婚姻登记机关预约办理婚姻登记。同时,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领导您好,2021年8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有非常美好的寓意,我和未婚妻准备在当天领证,相信有群众也有相同的想法,但是当天是星期六,是民政部门的休息时间,所以特地恳请领导协调相关部门,针对相关问题进行调研思考,深入研究,详细分析能否在2021年七夕节当天加班一天,让新人们在美好的七夕佳节领证, 为美好姻缘走出更有寓意的第一步。

西安市民政局回复原文:

网民朋友,您好!为了把为民服务的实事办好,满足群众的婚姻登记需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七夕节(2021年8月14日),有婚姻登记需求的当事人可提前通过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和电话预约等方式,向我市各婚姻登记机关预约办理婚姻登记。

当事人可通过陕西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信息系统(http://mzt.shaanxi.gov.cn/)、西安市民政局官网(http://mzj.xa.gov.cn/)、“西安民政”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预约。

请前往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配合婚姻登记机关做好扫码登记工作。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