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遏制办公室浪费,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邀您参与问卷

2021年08月12日09: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多用的纸张、没用完的笔、忘关的空调、会议室喝了一半的瓶装水……你身边有类似的办公室浪费现象吗?近日,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联合征集线索及建议,多地网民就如何遏制办公室浪费现象建言献策。

  建议建章立制加强管控,减少办公室浪费

  陈先生是一位长期在机关工作的老同志,对浪费现象痛心疾首。他认为,现在存在浪费问题的原因,一是缺少教育引导,二是缺少建章立制,三是信息化时代带来的随意性浪费。他还讲述了自己在70年代末刚参加工作时的经历,“当时的领导都会教导年轻人,要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支笔。如今不仅没有这样的教育,而且都普遍认为浪费的都是‘小钱’。”他建议,各级党委要像抓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那样抓浪费现象,让勤俭节约真正深入人心。【点击查看建言原文】

  建议设立个人办公用品申领档案,制定年度评比制度

  网民“柒柒”建议为办公用品申领设置个人档案。她表示,如果每人的申领全部记录在案,每年根据个人年度任务和办公用品消耗情况进行投入产出评比,这样不仅可以有效减少浪费,还能根据历年数据测算平均申领标准,为下一步制定节约方案提供数据支撑。【点击查看建言原文】

  建议让“沉睡”在办公室里的报纸“活起来”

  网民苏先生留言表示,办公室每年都会订阅很多报纸,但很少有人抽出时间翻看报纸,一年下来,报纸撂得比人都高,最后只能请人来拖走。建议各单位在一楼大厅或人员聚集的地方直接设置阅报栏,并由专人负责更新与维护,方便职工阅读又可以减少浪费。【点击查看建言原文】

  为遏制办公室浪费,建设节约型社会,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版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即日起推出调查问卷。你对办公室的浪费现象有什么看法?当看到办公室有同事浪费物品(资源),你会怎样做?你认为办公室产生浪费现象的原因有哪些?一起来参与吧!(刘书含)

点击图片或扫码参与调查

(责编:刘书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