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网友建议加强新时代人才工程规划设计

2020年08月22日09:25  来源:人民网
 

人民日报社推出“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意见征求活动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不少网友针对科教兴国、民生保障、新型城镇化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

北京网友王先生建言科教兴国:加强新时代人才工程的规划设计

当前,各地区各部门仍存在人才冗杂,成本过大。建议国家在“十四五”期间和今后更长一个时期,加强对人才工程的规划设计,充分评估论证每一项工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使人才工程做到少而精,回归学术性、荣誉性本质。并且,人才工程不宜重复资助,建议改为发放特殊津贴的形式,区分项目评审和人才评审,也有利于节约财政资源,更好地调动人才积极性。【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河北网友唯先生建言民生保障:积极推进社区养老体制建设

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增长,养老问题越来越突出。子女压力大、养老保障系统不完善等都使养老问题越来越迫切。建议“十四五”规划积极推进社区养老体制,制定合理的收费制度,并增设公园、医疗、超市等便民设施。以此来相对解决养老和就业问题,让奋斗在一线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们无后顾之忧。【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湖南网友肖先生建言新型城镇化:实现农村住宅个性化创新

针对当前部分县、乡镇政府忽视农房质量监督和后期维护工作的问题,建议加强农村危房改造管理,按照城乡一体化要求,从组织领导、制度政策、法律规划、标准技术等方面着力,建立健全城乡房屋一体化管理的审查监管体制、政策法律法规、村镇规划体系和公众参与机制,在推动“十四五”新型城镇化的同时,实现农村住宅价值的人性化、个性化创新,着力打造美丽乡村。【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为期两周,有关意见建议将汇总整理后提供给中央决策参考。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刘书含 实习生韦霖璐 孙靖洋)

人民日报社广泛征求建言献策具体方法

一、参与方式

1、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或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进入意见征求页面建言献策。

扫码下载《领导留言板》APP

扫码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下图或扫码进入“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意见征求页面建言。

二、温馨提示

1、建言内容请控制在1000字以内;

2、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勿重复留言;

3、请勿提交与“十四五”规划建议无关的留言。

  相关阅读:

  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网友建议打造城市空中花园

  九图看“十四五”规划建言征求 :您最期盼的变化有哪些?

  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网友建议住宅区标配体育场地

  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科教兴国等领域受关注

  人民网评:开门问策,“中国式民主”的生动样本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邀您建言献策

(责编:刘书含、肖鑫)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