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网友建议住宅区标配体育场地

2020年08月19日08:29  来源:人民网
 

  8月16日,人民日报社推出“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意见征求活动后,各界群众踊跃参与,其中不少网友针对健康中国建设、新兴城镇化、生态文明、网络强国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

  河南网友天先生建言健康中国建设:将体育场地规划进住宅区

  建议“十四五”规划将体育场地规划进居民住宅区;规划部门也要加大投入建设公益体育锻炼设施、场地,引进社会资本、给予相应补贴;学校可考虑增加体育课课时,不断健全体育联赛制度。【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北京网友光先生建言新型城镇化:融入人文元素、体现地方特色

  目前,党中央正在组织制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议,北京网友光先生建言新型城镇化既要满足经济发展需要,也要考虑长远发展。城镇化应当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准测算、融入人文元素、体现地方特色,通过相应的土地政策、教育政策、税收政策实现公共服务的均等化,站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高度建设新型城镇化。【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陕西网友刘女士建言生态文明:吸纳生态学专业人才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当前,多所高校设立了生态学专业,然而社会为该专业提供的岗位与该专业的学生数量较不匹配,建议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重点培养生态学专业人才,让专业人才发挥所长,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用较少的成本取得更好的效果。【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河北网友刘先生建言网络强国:重视网络社会治理体系,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建设网络强国,在全面加强信息化建设、确保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构建网络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在落实网络平台主体责任的同时,组建网络监督志愿者队伍,只有抢占网络发展的制高点、把握网络创新的主动权,才能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为期两周,有关意见建议将汇总整理后提供给中央决策参考。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刘书含 实习生张悦)

  人民日报社广泛征求建言献策具体方法

  一、参与方式

  1、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或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进入意见征求页面建言献策。

扫码下载《领导留言板》APP

扫码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下图或扫码进入“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意见征求页面建言。

  二、温馨提示

  1、建言内容请控制在1000字以内;

  2、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勿重复留言;

  3、请勿提交与“十四五”规划建议无关的留言。

  相关阅读:

  网友积极建言“十四五”规划编制:科教兴国等领域受关注

  人民网评:开门问策,“中国式民主”的生动样本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邀您建言献策

 

 

(责编:刘书含、肖鑫)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