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网友建议打造城市空中花园

2020年08月21日09: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日报社推出“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意见征求活动后,各界群众踊跃参与,许多网友针对生态文明、网络强国、民主法治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

  网友吕先生建言生态文明:打造城市空中花园

  为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加城市绿地面积,建议在城市建设中增加城市空中花园规划建设,将绿色生态、未来建筑相融合,对可利用空间进行改造等。这将有利于发展城市绿色生态经济,从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十四五”期间全面推进绿色生态城市建设,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意义重大。【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网友明先生建言网络强国:建立国家级知识库

  为提高全民素质,建议建设国家级知识库、学习资源中心,汇聚各类知识和技术指导,加强网络传播,营造业余时间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网友南先生建言民主法治:建设全国统一政法业务综合应用平台

  建议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中,将政法机关的业务系统进行有效整合,建设全国统一的政法业务综合应用平台,把政法口和公检法司的办公、办案业务连接在一起,减少数据重复采集,提升办事效率,从而极大提高社会公平正义。【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为期两周,有关意见建议将汇总整理后提供给中央决策参考。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刘书含 实习生张悦 孙靖洋)

 

  人民日报社广泛征求建言献策具体方法

  一、参与方式

  1、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或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进入意见征求页面建言献策。

扫码下载《领导留言板》APP

扫码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下图或扫码进入“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意见征求页面建言。

  二、温馨提示

  1、建言内容请控制在1000字以内;

  2、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勿重复留言;

  3、请勿提交与“十四五”规划建议无关的留言。

  相关阅读:

  九图看“十四五”规划建言征求:您最期盼的变化有哪些?

  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网友建议住宅区标配体育场地

  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科教兴国等领域受关注

  人民网评:开门问策,“中国式民主”的生动样本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邀您建言献策

 

 

(责编:刘书含、肖鑫)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