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科教兴国等领域受关注

2020年08月17日17:37  来源:人民网
 

8月16日,人民日报社推出“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意见征求活动后,各界群众踊跃参与,24小时即收到近1万条留言,其中科教兴国、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领域受网友关注度高。

“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网友建言领域分析图

河北网友温先生建言科教兴国:加强国学教育

国学教育不应该只囿于简单的文言文教学等传统教育方式,建议“十四五”规划考虑将语文、历史、思想政治三科并举,加强知识竞赛活动,同时开展国学教育入基层。【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山东网友加先生建言民生保障:关注独生子女父母养老问题

独生子女父母生病住院照抚压力大,建议未来可将正常缴纳社保的独生子女父母在达退休年龄后享受大病住院补助,缓解在特殊药品、医疗看护、康复护理等方面的压力,减轻家庭负担。鼓励企业给予独生子女赡养老人陪护假和补贴。【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广东网友杨先生建言社会治理:创新社区治理模式

鼓励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走好群众路线、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群众方面的作用、激发和培育社区共同体意识、利用大数据打造智慧社区,树立“全周期管理”的理念,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完善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十四五”要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的温度与厚度。【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北京网友光先生建言农业现代化:推动农民职业化发展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下一个五年,农业现代化要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绿色科技发展,建立农业绿色发展普查制度,通过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农民就业的同时,推动农民向职业农民、技术农民发展。【点击查看建言详情】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网上意见征求活动为期两周,有关意见建议将汇总整理后提供给中央决策参考。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冯亚涛 刘书含)

  人民日报广泛征求建言献策具体方法

一、参与方式:

1、下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APP或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进入意见征求页面建言献策。

扫码下载《领导留言板》APP

扫码关注《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2、点击下图或扫码进入“我为‘十四五’规划献一策”意见征求页面建言。

二、温馨提示

1、建言内容请控制在1000字以内;

2、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勿重复留言;

3、请勿提交与“十四五”规划建议无关的留言。

相关阅读: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邀您建言献策

人民网评:开门问策,“中国式民主”的生动样本

 

(责编:张超、肖鑫)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