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8家市场获评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

2020年04月27日09:16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8家市场获评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

日前,记者从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日前出炉的2019年度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名单中,宜兴市有8家市场成功“挂星”。

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评选对参评单位的场地设施、环境卫生、年成交量有相关要求,再根据规模、服务水平、商品质量管理规范、信用管理规范和消费维权等评定为三星、四星、五星三个等级,有效期为两年。此次,我市参评的8家市场均获评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全部延续了2017年度的评定等级。其中,江苏陶都陶瓷城有限公司(即中国陶都陶瓷城)继续获评“五星”,这也是目前我市在有效期内的唯一被评定为“五星”的无锡市文明诚信市场。

近年来,为了加快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我市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参与诚信市场创建活动,努力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相关部门还积极引导广大商品交易市场开展文明诚信宣传教育、完善信用管理制度、强化市场日常管理,努力提升各类商品交易市场规范化管理和文明诚信水平,有力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从近两年的数据来看,我市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建材市场等各类消费市场发生的消费投诉事件总量明显下降。(孙斐斐 房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