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万国强获评无锡最美战“疫”先锋

2020年03月25日09:23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万国强获评 无锡最美战“疫”先锋

日前,无锡市委宣传部和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11位无锡最美战“疫”先锋,宜兴市中医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万国强名列其中,成为宜兴市唯一获评人员。

今年45岁的万国强,是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ICU兼急诊科主任。1月25日,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号令,紧急选派志愿者驰援武汉。在全院发布招募令后,作为党员的万国强第一时间写下了请战书。2月8日深夜,他再次主动请缨,终获批准率队出征武汉。2月11日,万国强正式进入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临床一线,他不顾自己患有高血压,还曾得过脑梗塞,每天服用2种降压药,依然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刚开始的几天,由于收治病人较多,万国强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他上的第一个夜班就从下午5时上到次日上午9时,不吃不喝持续工作了16个小时。2月18日,万国强所在的重症病区转来一位67岁的新冠肺炎患者,其氧饱和度只有40,生命危在旦夕。万国强冒着极大的被感染风险,徒手为患者进行球囊辅助通气,并实施了深静脉置管,成功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目前,万国强仍然在武汉坚守防疫一线。谈起工作,他丝毫没有抱怨:“经常会有武汉的爱心人士给我们送来水果、方便面等,患者也十分理解配合我们,这些在让我们感动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见习记者王舟)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