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获评“全国健康 城市建设示范市”

2020年01月20日13:58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获评“全国健康 城市建设示范市”

日前,全国爱卫办公布了全国首批健康城市示范市,宜兴市从参评的314个国家卫生城市(区)中脱颖而出,总分位列全国第六、县级市第三。

健康城市是卫生城市的升级版,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健康促进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宜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2018年12月13日,我市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设立“健康办”,成员单位覆盖全市57个相关单位,健康城市建设各项任务纳入各部门高质量发展考核,并先后出台《健康宜兴两年行动计划考核指标体系》等7个市级文件,有效保证了健康城市建设始终处于快节奏、高效率工作状态。目前,我市医疗体系优质高效,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进一步提高,健康城市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做好精准定位,补足短板强优势,完善出台一系列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支持性政策;加大投入,多管齐下聚合力,建设一批惠民生、合民意的健康实事工程;对标提优,开拓创新促提升,确保到2020年底,全市80%的国家卫生镇、省卫生村达到省健康镇村标准,为“强富美高”新宜兴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健康支撑。(见习记者王舟)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