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有困难?人社部联合人民网诚邀您建言

2020年06月24日08:01  来源:人民网
 

“求职时会被问到短期内是否考虑生小孩。”

“找工作时遇到中介乱收费。”

“贷款难,跨区域、跨省市经营受到诸多限制。”

……

就业创业中的不合理限制,您遇到过吗?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明确要求“各地要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不断完善有利于就业创业的政策和环境,从即日起到7月3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人民网通过《领导留言板》平台,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就业政策的意见建议。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就业政策建议您来提,我来应”,重点围绕清理取消对就业创业的不合理限制、取消涉及就业创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以及就业创业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等开展征集。

在就业创业过程中,您遇到了什么麻烦,发现了什么问题,有什么意见建议?赶快点击下图进入专题留言吧。您的建言会直达部委及各地领导案头,有关部门将会认真研究论证。

 

您还可以通过《领导留言板》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平台留言,更方便快捷。(肖鑫)

网友留言精选:

1.工作经常变动,建议开通网上自助办理社保转移合并

网友王先生:很多人工作经常变动,为了社保转移合并经常跑腿误工。建议统筹处理线上自助完成社保转移合并等工作,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2.有关部门应及时更新专业目录书并下发

网友孙先生:我今年毕业正在找工作,却遇到了大部分单位都在用2012版的专业目录进行招生,并且要求专业代码。对于我们这种近几年才发展起来的专业学位硕士,被用人单位以专业不符为由拒绝,有关部门要及时更新专业目录书并下发。【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3. 为办营业执照跑了多个部门仍无果

网友陈先生:接手一个店铺,为办理营业执照,跑了财政局、市行政中心、工商等多个部门,最后还是没能办下来,被说店铺转让合同不行、不予办理。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不好。【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人民网PC及手机端:

打开该链接(http://liuyan.people.com.cn),直接注册留言。

2、《领导留言板》APP端:

3、微信公众号:

4、小程序:

(责编:肖鑫、冯亚涛)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