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冬训特别课堂“战‘疫’之声”上线

2020年02月21日10:51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冬训特别课堂“战‘疫’之声”上线

   “面对一场绝不能懈怠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宜兴文艺工作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行动……”2月18日上午10时许,宜兴市“理论电波”——冬训特别课堂“战‘疫’之声”第二期,在宜兴交通台(FM96.1)播出,相关文字和声音内容也于当天下午在“文明宜兴”微信公众号推出。自2月17日上线以来,该冬训特别课堂依托“互联网+微传播”模式,实现了理论宣讲广覆盖、快传播、全天候。

  为创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和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凝聚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市委宣传部和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了“理论电波”——冬训特别课堂“战‘疫’之声”,通过宜兴交通台(FM96.1)和“文明宜兴”微信公众号,以传播主流声音、传颂先进党员事迹为主线,致敬“最美逆行者”。课堂内容主要分战“疫”先锋号、战“疫”文艺秀和战“疫”微课堂三部分。2月17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每天推出一期冬训特别课堂,每期时长约10分钟。其中,周一、周三推出战“疫”先锋号,邀请优秀党员讲述战“疫”故事;周二、周四推出战“疫”文艺秀,展示优秀战“疫”文艺作品;周五推出战“疫”微课堂,多角度引导正视当前疫情、正确做好个人防护。

  截至2月20日,四期特别课堂上线。其中,2月17日的战“疫”先锋号推送了市中医医院选送的文章《党旗飘扬,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排雷兵”》,讲述了医护工作者黄伟国一家三口投身战“疫”一线的故事;2月18日的战“疫”文艺秀推送了市文联、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带来的朗诵作品《背影》和《2020,我们坚信武汉一定是浪漫的》,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念。这一新颖的宣讲模式,也得到了全市广大党员的点赞,不少人纷纷转发相关内容,并表示“宣讲有人物、有情节、有温度!”(见习记者何沐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