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21家旅行社获暂退质保金238万元

2020年03月12日11:32  来源:宜兴日报
 
原标题:21家旅行社获暂退质保金238万元

3月11日,记者从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为缓解全(宜兴)市旅行社因疫情造成的现金流压力,该部门积极协助宜兴市21家旅行社申领暂退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涉及金额238万元。

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是指根据相关规定,由旅行社在指定银行缴存或由银行担保提供的用于保障旅行者合法权益的专项资金。受疫情影响,旅行社业务暂停,导致不少旅行社承受较大的资金压力。为帮助旅行社渡过难关,文旅部于上月发布通知,决定向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标准为现有缴纳额的80%。

通知发布后,我市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启动暂退质保金工作。为能让申报的旅行社尽快拿到退款,我市明确了旅游质保金退还的范围、标准和交还期限,以及办理程序、申请材料等,为全市旅行社办理申请手续提供指引,并确定专人建立工作台账,加强与定点银行联络,对个别紧急情况的旅行社进行加急处理。据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1日是我市办理暂退业务的首日,当天就有4家旅行社上门预约办理,并第一时间拿到了退款。目前,我市共有21家旅行社申领暂退质保金,约占全市旅行社总数的58%。

此外,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财政厅于近日出台了《关于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经营困难的若干措施》,将从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调剂安排1亿元,作为纾困帮扶资金,支持文旅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经营困难。其中,择优分类奖补450家旅行社5050万元资金。目前,我市已组织符合条件的旅行社积极申报,为纾解当前困难提供支持帮助。(见习记者何沐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