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新建镇理论宣讲品牌升级

2020年07月27日11:28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新建镇理论宣讲品牌升级

7月22日晚,宜兴市新建镇“艺联百姓 学思践行——大美新建·诵学堂”等理论宣讲品牌揭牌,将以“服务+”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各类理论宣讲及文化活动,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这意味着,该镇原有的理论宣讲品牌得到整合升级。

近年来,新建镇立足实际,用活各类资源,打造了多个具有新建特色的宣讲团队和宣讲品牌。其中,于去年9月创建的“大美新建 朗读者”理论宣讲品牌,充分依托市文联和市朗协文艺资源,结合全镇的人文特色和发展优势,培育本土文艺人才,开展各类朗诵文艺活动。“一村一品”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则结合各村实际,推出了留住村乡村学堂、路庄村新悦荟农家书屋、南塘村文艺麻花剧团、臧林村红色文化宣讲、闸上村欢乐戏曲社等一系列村级品牌。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这些品牌的草根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得到了充分彰显。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唱响新建“好声音”,新建镇将已在全镇形成一定影响力的宣讲团队和宣讲品牌进行整合升级。当天,由“大美新建 朗读者”“一村一品”基层理论宣讲品牌和“晓青说 理论宣讲团”整合成的“艺联百姓 学思践行——大美新建·诵学堂”理论宣讲品牌揭牌。同时,“一村一品”基层理论宣讲品牌进一步扩容,该镇新建村“牵手”市历史文化研究会,联合打造理论宣讲品牌“桥声新语”。今后,理论宣讲“轻骑兵”们将以新建村的六座老桥为背景,把群众喜爱的桥元素、桥文化,融入理论宣讲中。

当天,新建镇侨联“连‘新’之家”也正式揭牌。下阶段,连“新”之家将聚力打造“青蓝接力工程”“文明共享工程”“同心共建工程”三大品牌项目,在对青年企业家“传、帮、带”、凝聚侨联志愿力量、与新建镇中小学结对共建等方面进行探索。(见习记者何沐静)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