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反馈|天津河西区:清理私占车位物品 清朗小区公共空间

本报记者  武少民
2023年05月15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3月20日,本报读者来信版刊登《小区公共空间  岂能占为私有》一文,反映天津河西区恩德东里和恩德西里小区没有划定停车位,部分居民使用破旧的自行车、三轮车、椅子和绳子等物品占用公共空间作为自家车位问题突出。本该是社区居民共同享用的公共空间,被住户占为私有,侵害了其他业主的权利,也有损小区环境。希望有关部门对此问题进行治理。

  来信见报后,河西区越秀路街道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整改。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有关负责人带队,联合恩德里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查,通过群众走访找到私占车位的业主并与之耐心沟通,向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业主表示理解与配合,并承诺尽快清理,以后不再私占车位。

  越秀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小区公共空间治理。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宣传形式,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公共意识;不断做好社区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深入探索“参与式协商”议事模式,坚持群众事群众议,优化社区服务,提升办事效能,在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等问题上发挥更多作用。

  近日,记者回访看到,私占车位物品均已清理完毕,现场环境秩序井然。针对社区公共空间被占用易反复的问题,越秀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与社区将联合做好督查巡查,融合微网格服务管理,开展日常巡视,提升长效化治理效果。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15日 07 版)

点击进入专栏留言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