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建议|车站加装电梯 便利乘客出行

2023年05月15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期,一些地方的市民反映火车站电梯配备不足的问题。笔者实地探访后发现,有的城市火车站未在换乘通道内安装无障碍升降电梯,还有的火车站只配备了单条上行方向的手扶电梯,缺少下行方向电梯。

  电梯数量不足、设计规划不合理,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老年人与负重的旅客很不方便。而且,人流量大时,乘客在电梯口滞留拥挤,容易造成拥堵甚至踩踏风险。行李多的旅客在爬楼梯途中也易出现行李滚落,这些都是潜在的安全隐患。

  火车站的电梯配置与管理,关乎市民出行,希望引起重视。建议在人员密集的火车站加装无障碍电梯、设置上下行自动扶梯,提高乘客通行速度,缓解客流压力,保证乘客通行安全。

  河北保定市  余飞扬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15日 07 版)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