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宁德

观点|张树华:拓展网上民主平台建设 让民声传得更广

2023年01月06日16: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年12月28日,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峰会现场,部分中央及地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并为“领导留言板”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兼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市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树华(本人供图)

“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政治底色和执政底气,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就是最大的政绩。”在2022年12月28日召开的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兼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北京市东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树华进行发言。

提及如何做好网上群众工作,张树华指出,要高举人民旗帜,多做解民意、暖民心、惠民生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多听民意、守好民心,全面提升社会领域的治理效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及‘人民’二字,要做实做强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机制。”张树华建议“领导留言板”今后继续拓展网上民主平台建设,进一步做深、做宽、做实、做强,畅通个人、企业、机构、党政部门的联系,将网上民声拓展到所有公共服务部门、相关企业、高校等。(鄂智超)

点击回顾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宁德

【相关新闻】

[综述]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进一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组图: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宁德举行

李金华:网上群众工作经验应形成机制 为中国的民主做出更多实践探索

马利:敢于、善于运用好互联网工具,不断提升新时代群众工作能力

傅文杰:倾听“人民建议” 推动代表建议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副省长李建成: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便利福建”正在加快建设

宁德市委书记:用好“四下基层”这一“传家宝” 不断织密党群“连心网”

人民网发布“领导留言板”10年数据报告 社情民意五大变化折射新时代伟大变革

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发布《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创新探索》报告

人民网启动“领导留言板”2022年网上群众工作案例征集

营造网上建言文化 部分地方人大政协通过人民网开展“人民建议”征集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