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马利:敢于、善于运用好互联网工具,不断提升新时代群众工作能力

2022年12月28日15: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马利致辞。 人民网 焦艳摄

人民网宁德12月28日电 (林晓丽)“做好网上群众工作,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永葆人民情怀的责任感。”今天,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省宁德市举行。在会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马利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网上群众工作发表致辞。

马利表示,做好网上群众工作就是要健全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的工作机制,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地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落实得更好。

“做好网上群众工作就是要敢于、善于运用好互联网的工具,不断提升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能力。”马利说,“党员干部必须要加强学网、懂网、用网,真正做到‘群众在哪,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在哪’。”

“人民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获得回应的历史留言总量已经突破了350万件。留言板队伍16年如一日,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地只做一件事,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马利说,“要进一步维护好、建设好‘领导留言板’这一品牌栏目,以人民为中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答卷。”

点击查看专题

【相关新闻】

营造网上建言文化 部分地方人大政协通过人民网开展“人民建议”征集

组图: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宁德举行

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宁德举行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