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李金华:网上群众工作经验应形成机制 为中国的民主做出更多实践探索

2022年12月28日20: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六届会长李金华线上致辞。人民网 焦艳摄

人民网宁德12月28日电 (刘卿)“‘领导留言板’促成群众留言获得回应解决已突破350万件,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很有成效,是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很好的见证。”今天,在福建宁德举行的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六届会长李金华在致辞中表示,要总结好“领导留言板”开展网上群众工作的经验并形成机制,为中国的民主做出更多的实践探索。

附李金华讲话全文:

各位来宾:

大家好!

很高兴参加这次峰会,这次峰会的举办地福建宁德,我觉得选得特别好。在上个世纪90年代,我曾经到福建去进行过一次调研,在那儿就了解到,习近平同志曾经在宁德工作过。在宁德工作期间,习近平同志当时就提出并大力提倡“四下基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的工作制度,立足于“基层”,植根于“人民”,而且习近平同志当时对比较贫困的地区、贫困的老百姓非常关心,这一切在宁德一直发扬至今。

宁德市的工作做得很好,大家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能够相聚在宁德,共同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集中探讨如何进一步为人民服务,走好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做好网上的群众工作,创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是很有意义的。

新时代十年间,人民日报把党报群众工作从报纸复制到互联网上,探索建设“领导留言板”这样一个平台,很好地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上连党心 下接民心”的嘱托,把工作做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人民网的网上群众工作峰会,看到“领导留言板”又有了新的进步,促成群众留言获得回应解决已突破350万件,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很有成效,是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很好的见证,希望人民日报领导人民网注重总结经验,进一步研究促进这项工作形成机制,把这个平台建设得更好,为中国的民主做出更多的实践探索。

同志们,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群众工作十分关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我预祝这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点击查看专题

【相关新闻】

中国社科院政治学所发布《新时代群众路线的创新探索》报告

马利:敢于、善于运用好互联网工具,不断提升新时代群众工作能力

营造网上建言文化 部分地方人大政协通过人民网开展“人民建议”征集

组图: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宁德举行

2022网上群众工作峰会在福建宁德举行

(责编:鄂智超、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