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我给两会捎句话”今日建言关注:建议多孩家庭子女“同校上学”

2022年03月02日14: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一、网友给工信部部长留言:限制手机软件强制人脸识别

现在很多APP登录要求使用人脸识别,或者使用某些功能就要强制要求人脸识别,希望加强监管,禁止一些非必要的人脸识别行为。

二、网友给山东省委书记留言:多孩家庭子女“同校上学”

近期福州、杭州等地都已出台同一家庭的两个孩子可以就读同一学校的相关政策,比如杭州的“长随幼”或“幼随长”入学模式都可以。这样可以切实减轻家庭接送负担,也是对“三孩政策”的支持与回应。希望山东省教育厅可以推出山东省的政策。

三、网友给重庆市市长留言:适当放宽义务教育入学年龄

目前,安徽、山东等地的教育部门,都相继制定了入学年龄弹性化制度,学校可根据剩余学位适当接受未满6周岁孩子入学。那么,重庆市是否能跟进调整,放宽义务教育入学年龄——将小学的入学年龄改为当年12月31日之前满6周岁。适当放宽义务教育入学年龄,一是符合儿童生长发育的自然规律,由于营养水平不断提高等原因,儿童青春发育年龄已经提前;二是可以减轻育儿成本,给孩子父母多一种选择。

日前,人民网“2022年我给两会捎句话”活动正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建议。欢迎到“捎句话”活动里提出您的建议,为家乡的繁荣与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新闻:

人民建议|应对人口老龄化 老年体育大有可为

两会捎话|如何让更多人才去农村、留农村,多地群众积极“支招”

两会捎话|“盼驾考增设文字屏,方便听力残疾人考试”

人民建议|农村养老金能否提高?养老服务如何完善?群众有话说

(责编:郑会宇、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