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建议|农村养老金能否提高?养老服务如何完善?群众有话说

鄂智超
2022年02月2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和目标。

随着《规划》的发布,养老话题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不少群众在人民网“2022年我给全国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下称“捎句话”征集活动)中,围绕养老事业与养老服务体系等方面建言献策。

“建议提高农村老人养老金”“农村与城市职工养老保险领取金额差距较大”,有不少群众在留言中提及目前农村养老保险的相关情况,希望能提高农村养老金的标准。

关于养老服务和机构,有群众提出优化建议:“增加公立的养老机构,合理定价。养老院变私立为公立,让大多数人能负担得起。”“建议多建设些普惠的公立的养老服务机构,既解决就业,也解决了养老需求。”“培训养老方面的从业人员,提高职业素质。”

同时,也有不少群众关注到独生子女家庭、失独家庭的养老情况:“希望出台具体的医疗和养老政策,给予独生子女家庭更多关爱关怀。”“希望能给予失独家庭全方位的帮扶。”

本次“捎句话”征集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全国两会结束,活动设有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就业创业、文化教育、看病就医、养老托幼等19类话题。您最关注哪类话题,可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客户端、“人民网+”客户端等人民网旗下全媒体通道写下您的建议。

点击参与人民网“2022年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

(责编:鄂智超、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