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两会捎话 | “盼驾考增设文字屏,方便听力残疾人考试”

2022年02月28日16: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日前,人民网“2022年我给全国两会捎句话”活动正火热开展,各地群众积极参与,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建言献策。

其中,有群众向公安部部长建言,希望能改善听力残疾人的驾考过程,在考试车内除了语音提示外,再增加文字显示屏提示,让驾考过程更加人性化。

群众建言原文:

现在驾考已经全面电子化,但是还存在人性化方面上的问题,希望能研究改善一下。

佩戴助听器的听力残疾人能听到声音,只是有点不太清楚。但是,目前驾考过程中都是全语音考试提示,考试车中没有一个语音文字提示显示屏,特别是科目三中的模拟夜间灯光考试,对听力残疾人来说比较困难。

希望领导考虑为听力残疾人驾考加强政策扶持,为考试车增加个文字显示屏,或者可以考虑一下把所有考试车全面改装增加个文字显示屏,在考试中能更好地了解并熟悉驾驶机动车的流程。

您是否也有类似的意见建议?关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其他方面,您还有哪些建言?“2022年我给全国两会捎句话”活动将持续到全国两会结束,欢迎您围绕自己关注的领域、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期待您的“声音”!(鄂志超)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