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人民建议》栏目上线

2022年03月03日17: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鄂智超)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更好发挥互联网在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人民网依托“领导留言板”建设的新栏目——《人民建议》今天正式上线,旨在进一步畅通广大群众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的网络渠道,推动人民群众的“金点子”不断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金钥匙”。

来自基层的声音通过各种渠道直达各级决策层,群众意见转化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是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多年来,各地群众通过各类建言征集活动,如“我为‘十四五’规划编制献一策”“新冠疫情防控合理化建议与急难愁盼”“全民健身 拥抱冰雪”“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请您来谈谈教育”等积极建言,不断为社会治理和国家发展贡献智慧,不少建议获得相关部门回应与采纳。

目前,《人民建议》正在开展的专题征集有:

2022年“我给全国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点击参与)

“全民健身 拥抱冰雪”建言征集(点击参与)

“新冠疫情防控合理化建议与急难愁盼”征集(点击参与)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建言征集(点击参与)

《人民建议》栏目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意见建议,不定期围绕社会热点、民生关切开展话题征集,各界群众可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电脑端、客户端及“人民网+”客户端等人民网旗下全媒体通道,向中央部委和地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建言。

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我们期待您的“声音”。

“领导留言板”简介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人民日报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创办以来,有效解决和回应群众、企业急难愁盼事项近300万件,大批建设性意见得到各地区各部门及时吸纳。目前,全国各省区市及多家中央部委均在利用这一平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网上群众工作。“领导留言板”上连党心、下接民心,既是干部群众沟通的便捷桥梁,也是提升治理能力的新型工具,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个创新环节,2021年12月,作为“人民利益要求既能畅通表达,也能有效实现”的范例被写入《中国的民主》白皮书。

(责编:徐明玥、徐冬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