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两会捎话 | 如何让更多人才去农村、留农村,多地群众积极“支招”

2022年02月28日16: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乡村振兴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

在人民网“2022年我给全国两会捎句话”活动中,“乡村振兴”话题热度不断高涨,其中不少群众围绕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建议。

吉林群众:建议优化硕士博士的职称评聘政策,对有多年大学生村官经历的人予以政策倾斜,让高学历人才愿意留在农村。

浙江群众:希望可以加大农村人才引进力度,让更多年轻公务员或专业人才参与农村建设,使新农村建设的队伍年轻化专业化。

云南群众:建议鼓励外出工作的有志青年回村创业,对返乡创业青年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

……

关于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关于乡村振兴,您还有哪些“高招”?关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其他方面,您有哪些意见建议?“2022年我给全国两会捎句话”活动将持续到全国两会结束,欢迎您围绕自己关注的领域、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期待您的“声音”!(徐明玥)

 

(责编:肖鑫、唐嘉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